貳拾伍Twenty5

微博: 貳拾伍Twenty5

阴差阳错(ABO先婚后爱)警察×医生 第十章

简介:去TMD的一见钟情,王一博和肖战的婚姻就是迫不得已。

碰巧就是出警的王一博居然在逮捕罪犯的过程中遇到了天王老子都控制不住的,契合得不能再契合得omega。个人的信息素契合度居然高达95%,简直就是天选,阴差阳错成了结,兜兜转转谈恋爱的故事。

看起霸道腹黑其实是小狼狗的警察alpha×高冷理智其实很甜的医生omega

伏特加×玫瑰黑巧

本质是恋爱里带一点刑侦(都不算)orz

---------------这案写完了哈哈哈我终于要正视感情了————

第十章 

 

“是我呀,怎么了。”

严晓东出乎意料的竟然很快就承认了是自己干的事

 “诶,说真的,你们怎么猜到是我的?”

王一博看着他不想说话,他觉得这十几岁的青年似乎就没觉得人命是一件多重要的事一样,此刻好像就是玩了个捉迷藏认赌服输一般。

“啊我知道了,是外面那一位吧。”严晓东突然把眼睛锁定了右上方的摄像头,死死的盯住,好像透过镜头就看到了正在监控室看着他们的肖战。

“我怎么给忘了,当时把我爸送进监狱,也有这位的一份吧。”

“你想干嘛?”王一博极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但是下意思的声音拔高了一点。

严晓东挑眉恨不在意:“不干嘛。愿赌服输呗。猜得到是我,我就不否认。跟我爸一样,敢做就敢当,多潇洒。但是我没想到有这么快,

“那刚刚抓你的时候跑这么快?”

严晓东哼笑了一声:“诶我说警官,突然冒出几个人来追你,换你下意识是不是也要跑啊……诶对了,那位是叫肖医生吧,记忆挺好呢还记得我爸的那些事呢,怎么,不出来见见?”

“严晓东,你是不是还不清楚现在的处境啊?”和王一博一起审的石嘉说到,王一博下意识的看一眼的摄像头。

严晓东笑了:“不过,你挺在意那一位的嘛,一路上就看你。一直……”

王一博看到他这种神情,害怕自己控制不了愤怒的情绪,直接打断他:“跟你无关。说说你的作案经过。”

严晓东也无所谓的耸耸肩:“那位估计都分析出来了,不然都不会怀疑到我身上,还要我说什么。”

“那你为什么杀了这个人?”王一博把照片递了过去。

“他呀,这个人挺孤单的感觉每天也挺丧气的,那天本来想去陪陪他,结果倒还看了一场活春宫,被整得半死不活的。其实也没想杀他,把他弄回来的时候好像只有一点气了。我就想到之前我爸好像也是拿人做实验拉着,把纸一层层的敷上去,看看人濒临死亡的时候是个什么样的反应。结果那个人好像是晕过去了,本来被刺激得有点反应手抖在微挣,但是就是起不来,我就在他身边念叨呀‘你太累了,需要好好休息了’,然后他就真的没挣扎了,这应该是算是他自己求生能力不强吧。”

肖战还是进了审讯室,刚好听到严晓东说道最后一句话还翻了个白眼。

“你跟我想的样子差不多。高而瘦,说话做事还是跟个小孩子一样,眼神狡猾得跟狐狸一样。”

“我会觉得你是在夸我。”

“怪我,那个时候没有看出来你的异常。”肖战回忆道,“他杀人的时候你也在现场吧?他这种自傲型人格还让你为他的行为鼓掌吧?不然你不会看到我们抓捕他的时候那么迷茫,好像你为之鼓掌的行为都是错的,但是结果确实是你一直在错!你这自傲型人格也随了他,你有点残疾,没人正眼看你只有他夸你的左手灵活。没有人对你好只有在他身边那几年才是你最安定的时候。这么多年你自卑,也只有觉得这么做他会真心表扬你吧!”肖战有点咄咄逼人,他其实一直相信人心本善,但是现在发现的

“他死了十年了,我都不能用这样的方法纪念一下吗?”

“纪念就要杀人吗?”

“我就是个精神病,有其父必有其子。”

罢了,肖战突然想到刚刚翻开的资料,觉得说不下去了。“丢下一句,“那你在监狱里好好纪念你的父亲吧。”于是转头离开,顺便把王一博叫了出来。

 

“他可能脑子是有点问题。”肖战说:“想他这种情况本身就有点性格阴郁,再加上我刚刚在监控室顺便翻了翻他这些年的一些资料,他出了福利院之后就活不下去,手又有点残疾到处被人嫌弃,后来用严冬启那一套开始自保,最后被报复也受到过性侵犯,后来索性就破罐子破摔了,所以就连学厨师的钱也是这么来的。我刚刚差点想通过这些来当着他的面剖析他,但是想了想还是算了,可能会刺激到他,他除了这个案子,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大案。”

“嗯。我会去调查的。但是即使是精神问题,也不能成为为他开脱的理由。”

“现在对待精神障碍犯罪者的法律也越来越详明了,至于苟这种qj犯,包括严晓东小时候也被性侵过这种事,希望法律也能更加严打吧。”

“今年提案已经通过了,希望如此。”王一博说完看到肖战的脸色又有点苍白,额头还渗了点汗出来。

肖战看到王一博的眼神就知道他又想问什么,所以索性自己说道:“有点难受。”其实肖战有一点点反胃,但是好像不完全是生理上的,心理上的更多。

“是,怎么了,又不舒服了吗。”

“就是心里梗得慌。”

王一博叹了一口气:手搭上肖战的肩膀,说道:“去休息休息吧,这里还是我来。可能今天太累了,再加上看到那个小孩勾起了点之前那些案件不太好的回忆。”王一博摸了摸肖战的头,肖战难得的没反抗,然后径直走回了办公室。

 

路上不知道怎么突然想起严晓东说起严冬启的那个样子,感叹着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真的有那么大吧?摸了摸小腹,突然想起自己的小时候,不知道他会变成什么样呢?也是会像自己一样吗?

之前有人说他恐孕,倒真不是假话。肖战觉得自己自从有了孩子开始,就变得自己都讨厌自己天天不知道究竟在想些什么。

有点心慌,也不知如何是好。下意识的就打电话给李毅,但是真的接通了还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喂李医生。”

“肖医生啊,怎么了。”

“老李,一会儿我想来再拿点药。”

“怎么?上次给你的安胎素没有了吗?身体还有不舒服吗?”

“不是。”肖战咬了咬牙,沉声道:“……是落胎的。”

 

肖战听到那边好像愤怒的声音,几乎都没听进去,无非就是什么信息素匹配度太高,落跆危险度不亚于洗标记一类的。

肖战根本没有想过这个方面,他就是突然想起从前的一些事,拿着这个落胎药,或许才能够让他安心一点,毕竟无论最后要不要这个孩子,他这次想要自己可以做出决定。

 

 

下午快换班的时候,王一博没有想到这个时候会突然接到肖战妈妈……现在也是自己的妈的电话了。平时还真没单独打过,这还是头一次肖战不在。

“喂一博啊。”

“诶是的,妈,您怎么有空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哎没联系上小战,也顺便想问问你一些想法。”

“中午小战说要回一趟医院我们就没在一起,可能这会儿估计手机没电了吧,一会儿我再打打试试。”

“哎自从被分配到你们这个项目真的是两头跑累得很,他们主任跟我抱怨很久了,说缺人缺人,差点让我都去救场了。”肖母说道。

“我们这边抓到人了,估计小战也是回去准备正式复工的一些事宜了吧,还好这次没耽误太久……对了妈,您要问什么?”

“哎我就是问问你们俩都结婚一个月了,怎么还没开始商量婚礼的事啊,我跟你妈妈都说好久了。”

王一博心里一惊,这个话题他和肖战还真的没有正儿八经讨论过,及时自己有点想法后来也被给忙忘了,其实最关键的是,他不着急的原因是希望这是一个心意相通真正的婚礼,而不是像扯证一样做给人家看的。

“哎呀妈……这不是最近我们两个都忙吗,”

“就是问他他说不着急才把我给着急的!每次见到你妈我们两个都着急得恨不得打电话让你们立即去试衣服!说到这个,肖战自己以前还给自己设计过一套礼服呢,他这个闷葫芦不说话,我估摸着婚礼穿挺好,还想着给他定做呢。”

王一博倒是很喜欢听肖战小时候的事情,不禁反问道:“小战,还学过画?”

“小时候自己瞎捯饬着玩的呢,初中也就不知道怎么闲来无事画了套西装被我发现了然后就扔到一边去了,估计都不记得我还收着的吧。”

 

王一博倒有点好奇是什么样子的礼服,允诺着肖母一定尽快把婚礼提上日程,然后挂了电话。这个时候林帆突然过来了办公室。

“一博儿,前两天事情太多,有件事我就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

“王一博笑道:怎么了老林,跟我你什么时候这么吞吞吐吐的了。”

“我家张医生说,这两天看到几次你家肖医生进了去了生育科那边。”

“诶?”王一博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林帆无语道:“我猜你就不知道。我说你家那位可能有了,你这个做人老公的怎么这点反应都没有,你们的匹配率是95%诶,怀上的几率跟这秋天铁定会降温一样。”

“有了?孩子吗?是吗?”王一博好像一下子被巨大的惊喜笼罩了,肖战当时还给他留了一个空的避yun药盒,他压根没想到,肖战还是会怀上。难不成没有吃?还是要感谢这给人惊喜的匹配率。

 “哎呀老林,好哥们儿,谢了啊。你说他还不告诉我。”王一博人在在飘飘然中,也没多想什么所以然,譬如……肖战为什么不告诉他。

果不其然像有预感似的看到林帆皱了一下眉头。

“但是……他好像不想要。”

TBC 我终于把这个案件说完了TT求留言,留言和点赞是原动力 笔芯!

-----------明天歇一天----------熬夜肝3000---------------

 

评论 ( 67 )
热度 ( 402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貳拾伍Twenty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