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nty5貳拾伍

微博: 貳拾伍Twenty5

阴差阳错(先婚后爱ABO)警察×医生 第十四章

简介:去TMD一见钟情,王一博和肖战的婚姻就是迫不得已。

王一博居然在出警的过程中遇到了天王老子都控制不住的,契合得不能再契合的医生omega。易感期发情期撞到一起还能怎么办?

两个人的信息素契合度居然高达95%,简直就是天选,阴差阳错成了结,不得不结了婚。兜兜转转,再后来就非你不可了。

ABO生子预警!!剧情废!什么烧脑案件木有!
 主线就是tla!


 ——————————————————

第十四章

 

肖战没等到王一博回来,一整夜没怎么休息好。

他原以为其实自己说了之后会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但是没想到心里的石头好像更重了。

第二天上班也心不在焉,他给王一博发了短信但是也没回。

李毅中午过来找肖战,自从这位肖医生怀孕之后,李毅这个beta就发挥了omega之友的天性,和肖战也日渐亲密了起来。进了办公室他就看到肖医生正在对着病历本发呆。

“哟~奇了怪了,你家alpha今天没来看你?”前段时间王一博跑医院跑得勤,饶是不怎么过来的李毅都撞到过一两回,这回突然没见王一博,还突然有点不大习惯。

肖战没回答,轻哼了一声。

李毅说:“你说你,你家那位年轻又帅气,还是个警察,你哪儿有什么不满意的。要是因为信息素给你匹配到一个丑八怪你不喜欢,你想要流掉,我还觉得正常。”

肖战整个人都懒懒的,白了李毅一眼,:“信息素绑来的婚姻,你要不要。”

“哟,敢情你纠结的是这个啊?”李毅笑了,“敢情你啊,怀孕的人就是敏感得很。我倒是觉得没什么不好啊,信息素也是种缘分,何况那小子对你是不是真心,你难道真的感受不到。”

“我知道,我也没有怀疑过他做过什么对不起我的事……”肖战还想继续说道,但是突然闭了嘴。再说了我又有什么资格呢?写婚前条约的是我,想打孩子的是我,主动发生争执的也是我。想了想还是说道,“他对我那那么好,我怕我……”

李毅都笑了:“我的个老祖宗,你怕什么?你有什么怕的?”

 “害怕他抛弃你?还是害怕你回馈不了他什么?”李毅年纪也就比肖战大几岁,但这个时候故作深沉的叹了一口气:“想我情路坎坷饱经沧桑,你心里想写什么我大概也能揣摩一下。”

“你有没有想过他其实不求其他的,就想等你回头看看他,给他一点信任?还有我不管你是为什么这么抗拒恋爱,但是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试都不试一下怎么知道。”

肖战看到李毅有点戏谑的表情,心里没由来漏了一拍,他说:“他给你什么好处了?这么帮他说话。”

李毅耸耸肩,满不在乎:“也没有啊,就是答应我给我孤家寡人物色一个像他这么靠谱的对象咯。”他嬉皮笑脸,但是转眼突然难得的正经了起来。

“但是肖大医生,一直等人太累了,等不到就放手的人也太多了。”

 

 

“肖老师36床那个小男孩症状已经消……失……了,诶李医生你也在?”

李毅点了点头然后对肖战说到:“你自己好好想想。”然后就出了办公室。

罢了,肖战想,工作的时候想什么情情爱爱。

“走,去查房。”肖战拿起听诊器就往外走。

然而到病房的路上。肖战开了几次口想说点什么,但是最后又欲言又止。

“肖老师,你…想说啥?”吴念都看不下去了,直接问到。

“……王一博跟你联系了吗?”从昨晚到现在王一博一通电话一个电话都没给他打过,他自己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了王一博的存在。

“啊……没,没有啊,肖老师你怎么突然这么问?”

“你们,不是挺熟的嘛?”

“是很熟啊,但又不是经常联系。”

“是吗?我怎么看你们每次聊得都挺开心的。”

吴念天天一幅小白样儿,但是这方面心思敏感得很,对肖战说:“是呀,我们是挺开心的。”瞥了一眼肖战,然后贼兮兮的说道:“肖老师,你和一博哥哥,矛盾不少吧?”

“嗯?”肖战一愣,他没想到吴念居然这么明目张胆来挑衅他,就连看向吴念的眼神都变了,看的吴念心里一阵哆嗦。

 

“得,肖老师我跟你开不起玩笑,你别在实习项目上挂我。哎我还以为只是一博哥哥一厢情愿,我还心疼他来了,结果就冲你刚刚这个反应……还好。”

肖战可能知道为什么吴念跟王一博这么要好了,原来这思维都是同一挂的。

“虽然你们没说什么,但是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你们应该还有点问题没有解决,不然他不会这么小心翼翼来问我。说真的我其实有过不死心,我真的喜欢了他很久,哪怕中间分开了这么多年,回来一见到他,感情都涌上来了。可能因为是白月光吧。”吴念笑道,“我也试探过他,都是omega你也看的出来吧。”

他也没想到吴念要坦白居然就这么坦白,于是也就放轻松了点:“嗯,我知道。”

“但是总是不露声色的就把话题给绕开了,最后又绕回你身上。每每问到你急迫得很,说起你眼睛都在发光,哎算了,我是有自知之明的。”

肖战不由得想到结婚之前,妈妈对自己也说过同样的话。

“他……问我?”

“是啊,不然你以为他每天跑医院干嘛。实话跟你说了吧,他早知道你有孩子了。”

“我觉得他就是不想你负担太大,所以才这么偷偷摸摸。”

“我原以为,他可能会更喜欢你这种性格的。”肖战觉得今天自己有点奇怪,好像比以往都多说了很多。

“是啊我也觉得啊!我觉得我性格比……额也挺好的啊!”吴念砸吧了一下嘴,“但是他就是喜欢你啊,喜欢就是喜欢啊管他什么原因。,有什么问题说开就好了啊,跟我说不是说,跟他说也还不是说。结果你闷着,一博哥哥也跟你较着劲。”

“……进去吧,查房了。”

 

 

 

查完房回到办公室就看到了张霞在一旁等着。

“你可总算回来了。”然后边说边拨通了电话:“他和林帆好像去岐县出任务去了,王一博现在才发现手机没电,让林帆打了电话过来,说让你回一个给他。”

“岐县?去那里干嘛?”

“好像是一个人贩子窝点被找到了,他们临时出任务。”

 

那边很快接了起来,窸窸窣窣之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肖战的心好像终于沉下去了一点。

“嗯,是我。”

肖战听到王一博那边一直很嘈杂,料想他也很忙,想说什么事情也不方便,他就想说晚上能不能好好打一通电话,但是这个时候王一博在在那边却说道:“小战……其实我也不想逼你太紧,正好我现在在岐县。可能会待几天。你也可以冷静一下想一想。”

“如果,你还是看不明白的话,孩子,等我回来,我陪你去处理。”

王一博的声音并不大,甚至听起来有点费力,但让那个肖战刚刚沉下去的心又提了起来。他万没想到王一博会突然这么说。他动了动嘴皮,但是半晌后只道:“嗯,我知道了。”挂电话的时候肖战还有点恍惚,这似乎并不是他想的那样。

一旁张霞说:“我听林帆说,好像王一博背上受了点伤。”

“受伤,受伤,怎么又受伤?王一博一天到晚在干嘛?”肖战勉强控制住情绪,但是还是不受控制的提高了嗓门。

“昨晚上他们五个人走的,今天早上到了那个窝点有八九个人比线报的里说的还要多。当时他们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别错过一网打尽的机会。最后冲击去的时候一窝人被冲散了,王一博一个人去堵一个人贩子头目,结果没想到那个头目的一个兄弟随身带了刀,从后面偷袭捅了王一博一刀,就伤在后背,幸好没伤到内脏。不过真的还是猛,王一博带着伤还一个人干翻了两个,好像那个叫石头的也受了点轻伤……”

后面的肖战也没听清楚,心里像在打鼓,敲得他耳鸣头痛,像是决定了什么一样,对张霞说:

“张姐,我想去一趟岐县。”

 

到岐县不算很远,但是因为在山里,开车也得六个小时,到了估计也是凌晨了。肖战现在开车不太方便,于是就坐了大巴。

一路上他什么好像都没来得及想,只有李毅最后离开办公室前对他说的几句话还无端在脑海里回响。

 

 

肖战最后通过张霞联系到他们警队的落脚处,在当地派出所等着王一博。

王一博处理完伤口过来汇合,看到肖战,着实诧异。他走到肖战面前说:“你怎么来了。”

可就在短短的几秒钟,准备被转移的犯人在路过王一博时发疯似的往他那个方向撞去,距离实在太近,王一博想也没想就是把背对着自己的肖战拉过来护在怀里,手下意识的护住了他的腹部,才处理完几个小时的左背狠狠磕在车门的坎儿上,王一博闷哼一声。

 “你怎么样?”“没撞到吧?”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王一博的后背又被鲜血染红了,血液直接就渗透了他才换过的衣服。肖战第一反应肯定又是缝合的伤口完全裂开了,第二次裂开的伤口往往更加严重,二次感染以及失血情况都容易止不住。他着急地问道:“医院在哪里?”

 

王一博的刀伤本来就是很侥幸没有伤到内脏,但是由于创伤面积大,二次破裂伤口还是很狰狞,需要做个小手术尽快处理缝合。

值班前台护士看到这个情况也很无奈:“值班的医生只有一个,现在在里面做刚刚送进来的车祸手术。”

跟着一起过来的石头说着急地说道:“什么鬼啊就一个医生。”

林帆说:“这么小的县城有医生值班就很不错了……那位医生大概还有多久结束?”

 

“我来。”

肖战突然打断了对话。

“我说我来。”然后不顾在场几个人有点惊讶的眼神,转头对护士说,“我是J城第一医院的儿科医生肖战,但是之前我也在外科有任职工作经验,这种伤我一个人能处理。”

 

其实这样操作并不符合规定,但是有护士看到城里来的警局的人作保,最后还是带他们去了手术室。

房间里只有两个人,还有冰冷的器械碰撞的声音。半晌,沉默终于被打破。

 “你怎么过来了啊?”

肖战没说话。

王一博其实状态并没有特别好,人还是清楚的,但是可能连续两天都大面积出血,所以嘴唇都很苍白,声音都不是很有力量,但是还是调侃道:“还好不是什么大伤,要是再深点估计都……”

“闭嘴。”

 “哇上次那个医生帮我缝合,可没你这么凶……”

“看你还这么有精神,麻药都不用打了。”肖战的语气很冷,但是真正开始检查的的时候,手抖都在微颤。他不是没帮王一博处理过伤口,但是这次比起上一次还有之前的刀伤,真的要严重的多。刀口是横切的,伤口又长又深。

好险,真的好险,要是再深一点……自己还能这么冷静的在这里吗。

他表面还是没有任何明显的反应和表情,但是身经百战的他额头却已出了一层薄汗;他尽量放轻了自己的手,小心去处理伤口。

王一博有点晕晕乎乎,直接睡了过去。

 

等到真正清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车上了。那边林帆他们几个办理好了剩下的手续,和当地派出所联合羁押嫌疑人带到新区公安局;然后让受伤的石头和王一博都留下来歇一个晚上再返程。

回旅馆的路上肖战一句也没说,到了旅馆也没有要去另开一间房的意思,于是两个人都进了房。王一博进门就单手把衬衫纽扣解开了,露出了精瘦的上身,看着肖战一直盯着他,也不知道是累了还是觉得无言以对,他难得没有戏谑几句。先是认真的洗干净了脸上受伤身上的血污,想要擦背的时候,犯了难。但是手里帕子被人突然拿走,然后就被转过身去。

肖战给王一博擦背的时候全程没有任何言语,只是手也没下什么大力。到了最后肖战把帕子直接狠狠丢到了洗手池,转身就走。王一博依然没说什么,把浴袍慢慢穿上,走了出去。

肖战靠着床前的电视柜在等他,见他一出来便开口道:

“你不是很行吗?你不是很能干吗?你怎么虚弱得跟个omega一样,每次都有点大伤小伤的?你不是很牛逼吗?”

王一博蓦地愣住了,他感觉到肖战的低气压,但是突然看他这个样子,一点也不像他认识的那个语气一直淡淡,神色一直冷冷的肖医生。

明明是剑拔弩张,但是空气里并没有火药星儿的气味。

“对不起。”回过神来的肖战道了三个字,只是声音隐隐有点颤抖。

王一博没有说话,良久,叹了一口气:“你这是怎么……这两天总听你说这三个字。”他的心里咯噔一下,天知道他想听的才不是这三个字,而是另外三个字。

“罢了,你不需要说的。”

“没有……我只是……觉得……”饶是肖战刚刚还颇有气势,但是现在却没了丝毫。他自己在过来的路上就想过怎么开口才不会显得矫情,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冲动之下就买了票上了车。。

“你……”王一博看着肖战突然有些憋红的脸,并没有什么表情,沉默了几秒,低下了头说道:“其实昨晚上我突然在想,我穿上这身警服,就代表了一种责任,时刻也都可能遇到危险。说不定,你不喜欢我也是好事。”

“就算以后我真出了点什么,也不会太受伤。”

“就算分开了我也不希望孩子以后会成为累赘,所以……”

 

肖战压根没想到王一博会突然这么说,他本来还在踟蹰,但是此刻突然用的最大的勇气吼出来的一句话:

“累赘个屁!我要这个孩子!”

说完自己都愣了一下,但是有点发怒的语气又不可遏制地补充道:

“这是什么狗血的借口!我都向你走过来了,你退什么退!”

空气又安静了下来,好像刚刚肖战的话语都能都在这个空间里都还有余音。

 

过了一会儿,王一博头还低垂着,但是突然勾唇一笑,笑声还逐渐隐藏不住,他抬起头,随即张开双臂,对肖战说道:“来吧!”

 

“你耍我?”

 

王一博缓缓站起身:“没有耍你。”他直视着肖战,眼角都还残留着着笑意,

“我的担心是真的。但是想要你自己走到我身边来,更是真的。”

“从你开始生气,不,出现在我面前的那一刻开始,我就觉得这个伤挺值得。”他安抚似的把肖战按在了床边坐下。

肖战哼了一声,冷冷地说道:“就该痛死你。”

“确实是挺痛的。”

肖战停顿了几秒,问:“那是不是我刚刚要是说我同意了,你是不是真的就尊重我的选择然后跟我分了。”

王一博嗔笑:“并不会。”狡黠的双眸一暗,“我可能就会换点儿我惯用的方式了。”

肖战还不明所以,看到王一博这个眼神,瞬间竟有了点害怕。

“之前还顾及着孩子,其实当天晚上我就后悔了。”

“所以现在我改主意了。”

王一博单手扯开了浴袍腰带,腰带系得很松,但是青筋暴露而又修长白净的手好像连手指尖都在用力,隐约露出了结实的腹肌。他屈腿跪伏,欺身上前,一下把肖战逼到了床角,然后用性感而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一个字一个字说到:

 

“没有什么是操一顿解决不了的。”

 

 

 

 

 

 

 

 

 

 

 

 

评论 ( 184 )
热度 ( 4874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enty5貳拾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