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nty5貳拾伍

微博: 貳拾伍Twenty5

阴差阳错(ABO先婚后爱)警察×医生 第十七章

 

简介:去TMD一见钟情,王一博和肖战的婚姻就是迫不得已。

王一博居然在出警的过程中遇到了天王老子都控制不住的,契合得不能再契合的医生omega。易感期发情期撞到一起还能怎么办?

两个人的信息素契合度居然高达95%,简直就是天选,阴差阳错成了结,不得不结了婚。兜兜转转,再后来就非你不可了。

ABO生子预警!!主线是tla~

-----------------------------------------------

 

第十七章

兴许是头一天实在是太累,肖战醒来的时候拿过手机一看已经是十点过了,他并没有请今天的假,吓得一个激灵,赶紧就想起身,但是后面那个人的手臂完全把自己给圈了起来。

王一博受伤的位置是在左肩背,所以一晚上就只能这么侧躺着,左手一直搂着或者搭在肖战的身上。

本该是亲密而又温情的姿势,但肖战现在就想争分夺秒快点挣脱掉,但是又不想把这个人给弄醒。

就是这么无声磨蹭的时候,后方慢悠悠传来一声:“别慌,乖,帮你请好假了。”

肖战的动作戛然而止,愣了一秒问:“你怎么请的?”

“就跟上次一样呗,又老林说了一声呗。”

 

肖战其实刚一问也就感觉会是这么个回答,得,敢情林帆夫妇就是自己的请假传话筒。

(……微博存档)

“王一博!刚起来就这样你是人么?”

王一博笑道:“是人,怎么不是人,还是有正常反应的男人,”突然把声音低沉了下去:“——你的男人。”

还未等肖战反应,他就自己松了力,只是顺着刚刚的姿势躺下去:“罢了,不逗你了,不是说前三个月胎都不稳吗?以前是爹不知娘不爱,现在你担心他了我还挺开心的。”王一博轻笑道,刚起床的声音自带着一丝慵懒和性感,“况且都忍了这么久了还怕忍不了几天?”说话的时候气息直接传进了肖战的耳里,他明明也知道是故意调侃,但是还是没忍住又感觉耳边发烫。

 

“这周老林都放我假,空了我陪你去做产检。”

“不用,我就在医院,能费什么功夫。”

“那不行,我要配合医生,什么时候不该做什么或者该做什么,我可都得知道。”

“就你这个动不动就受伤的,还指望你做什么。”肖战轻嗤了一声。

“那必须啊,比如什么时候配合孕夫适当运动有助于生产之类的我必须……靠!”

肖战就知道他就正经不了几秒,话没听完就直接用力就挣脱出去了。王一博本靠在肖战身体上,一下重心不稳,左肩直接躺了下去,轻呼了一声。

“痛死活该!”

 

 

 

 

下午的时候回了一趟肖战父母那边。因为肖战的妈妈也好久没有见到两个人了,本来说想要等两个人晚上下班一起吃个饭,但是两个人说都在家休假所以就直接过去了。

 

肖战从进来开始就感觉要开口说什么,王一博看着他有点不自在但是又装作很冷静的样子,不免又有点想笑。终于肖战也就是别扭下开场,然后非常冷静的,但是也很温柔的对母亲说道:

“妈,我怀孕了。”

肖母愣了一下,但是似乎也并不意外,可是脸上的欣喜之情还是难以掩饰的:“是吗?真好啊。哎呀我也应该早点想到的,你们匹配度这么高,年轻气盛的,怀上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

肖战内心没由来的此刻其实特别想问当时母亲知道怀上自己的时候,是个什么样的心情呢?他张了嘴,又闭上了。也确实没有必要问,至少在那时那刻,母亲肯定也是这么开心的吧。

王一博其实并不知道肖战在想什么,但是直接就把手伸了过来,握住了肖战的手,安抚性的捏紧了些。

肖母瞥见了这个细节,脸上的笑意更甚。“我见小王第一眼开始,就从知道你们,会好好的……好啦,我正好想出去买点菜,你们在家随便坐坐。”

王一博赶紧说:“妈,不用这么麻烦的,我们随便吃吃就好了。”

“你们难得来,妈想做给你们顿好吃的。”

 

最终还是没拗过,肖母出去买菜,肖战第一次主动邀请王一博上楼帮自己收点衣服。

毕竟还是有了身子,总还是觉得搬东西会比以前稍微谨慎、吃力了点。

 

这不是王一博第一次进肖战的房间,这股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淡淡玫瑰香一直让王一博觉得心旷神怡,但是着是王一博第一次能够真正的看看这个他的omega生活那么久的地方,之前一直只是客套的坐坐,所以心里难免有点好奇和兴奋。

肖战在一旁收东西,王一博突然就看到了橱柜里一张特别闪耀的证书。拿起来一看,是市里算含金量最高的一个奖项,吃惊地笑道:

“哇我都不知道我们战战这么年轻有为啊。”

“那不是我的。”肖战说,“我有跟你说过吗?我的妈妈也是一位医生,一位非常非常优秀的医生。”

王一博定睛一看,上面确实是写的肖母的名字,连盖章处都是二十几年前的印章了,纸张有些泛黄,但是外壳却很崭新,一看就是被保护的特别好,也难怪王一博没注意。

“嗯,我有印象。”

“她当时是整个区上最年轻,也最优秀的外科医生。术业有专攻,但是她对于其他科也很熟悉,所以是真的全能型医生。当时整个市里面她也能算前几名,无论是手术成功率还是论文发表。她是真的很热爱她的事业,所以一直没有停下来过。这张奖状,五年之内只颁给过五个人,她是唯一一位女性。”肖战说起母亲当初的一小部分成绩脸上就已经是满满的自豪。

“后来她就遇到我爸,然后很快就有了我。我有印象以来他就很少往医院跑过。那个年代,主内外的角色还是特别明显。我爸在世家里,那些老人的思想很传统,他……也挺忙的,所以可以说我妈把她的剩下的所有的精力都给了我。她其实有尝试过两边都兼顾,但是最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渐渐的还是把重心都放在了我身上,我的童年她从来没有缺席过的。”

肖战眯着眼,抿着嘴,也继续在回忆。

“我可能对她的那些故事都耳濡目染,大家每每见到我妈总是感叹,还要对我说‘要好好争气努力啊’,哈~所以我好像从小就想着,我一定要成为跟她一样优秀的医生,再大一点,我就再想,我要是能够帮我妈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完成她的一些梦想,也挺好的。但是,我好像真的没有她那么优秀吧,哈哈。”说到最后,肖战干笑了几声,掩饰住了不可思议的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的尴尬。

“你已经很优秀了,比起很多人,真的。”王一博刚刚一直没说话,一开口就止不住心疼和温柔。

肖战没承认也没否认,只是笑着低下了头。

王一博突然把话锋一转,说:“你喜欢画画吧?”

“诶,你怎么知道?”肖战有点惊讶,语气都上扬了点。

“就,感觉咯。你的手那么好看,拿手术刀好看,拿画笔肯定也好看。”王一博挑眉笑道。

“还感觉,肯定是我妈给你说的。切……”肖战轻哼一声,“小时候是挺喜欢瞎画的,但是也没有怎么学过,不过我觉得也算有点天赋。每天就算是带在房间里画画我也能待一整天,”肖战有点苦笑似的耸耸肩,不过最后还是长叹一口气,“其实还好啦,我现在也真的很喜欢医生这个行业的,尤其是病患康复的时候,心里满足感特别大。再说对犯罪速写也很感兴趣,画画嘛,以后是可以有机会再尝试看看啦。”

王一博没忍住,抬起手轻轻摸了摸肖战的脸,突然想起什么有趣的事,动了点心思:

“那就……先别只画了你的结婚礼服,把我的也画好呗,我的专属设计师。”

 

 

 

评论 ( 29 )
热度 ( 14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enty5貳拾伍 | Powered by LOFTER